咕咕咕咕咕

关于

『魔女之家』Allen

我曾经溺于深海,却从未解脱。

不能呼吸也无法使出力气,在习惯后我放弃了挣扎,就那样,溺于水中。

1.

母亲的身上总带有淡淡的香气,那是不同于偶尔来到平民窟的贵族小姐们的高档香水之味,而是蜜饯的味道。

母亲很温柔,会帮我换药,偶尔也会陪我玩。她从来不会责骂我,如果我犯了错,她会用她轻柔的声音跟我讲道理。

在我的印象中,母亲并不老,可她的脸上布满着纹路,手上也长了厚厚的茧。这都是常年照顾生病的我留下的痕迹。

父亲从来不会拿正眼看我。他厌恶生病的我,因为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样。虽然我有和他一样的紫色头发,他给我的感觉却始终很陌生。我不知道他曾经是什么样的,他的过去是什么样的——除了母亲偶尔提起,他都不会看我一眼。他从来不会叫我的名字,总是用“她”或者“那个人”称呼我。他很爱母亲,真的很爱,我总看到他在酒醒后,望向给我换药的母亲的棕色长发,眼神中充满了愧疚与悲伤。

这样枯燥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某一天,母亲不见了。从那以后,家里的活开始由年幼的我做,我每日都想念着母亲,也希望整日沉浸于悲伤的父亲能振作起来。我像母亲一样哼唱父亲喜欢的小调,每当这时,父亲都会用可怕的眼神瞪着我。可我不在乎。

母亲回来了,可她似乎变了一个人。身上的蜜饯味道淡了许多,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的高档香水味。她的身上是奢华的裙子,而平日随意编在后面的丸子头也华丽了许多。

她看着我,突然抱着我哭了起来,一边哭一边说着“对不起”,泪水让她脸上的妆容花了起来。

我没有动。就那样静静的站在原地。

我知道母亲要离开我了。于是我拿起了客厅的水果刀,向着母亲的脖子刺了下去。

啊啊,不管怎么样。不爱了就去死吧。

闻声赶来的、悲伤的父亲,依然没有理会我。

所以 你 也 去 死 吧。

目睹了一切的“黑猫”露出了笑容。

“我给你一个家吧。”

从那以后,森林中出现了魔女。

2.

这个新家,住习惯后却也发现没有什么新奇的。

这里的一切,都是由魔法做出来的。

无论如何,它不能让我享受爱,不能让我免除伤痛。

又是一样的下午,我抿了口红茶,平淡的对“黑猫”说:“我想要个人类朋友。”

“黑猫”笑着问我:“你确定吗?”

我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。我已经在这里麻木的过上了几百年,我不知道外面究竟是什么样子的。我从来没有出过这栋房子。外面的一切都是“黑猫”告诉我的。

我又想起母亲来。伴着那蜜饯香味,似乎曾经的日子在我眼前流过。

熟悉的小调,母亲做饭时厨房飘来的味道,坐在房间里看书的父亲。

还有……坐在床上看着这一切的我。

那是多么小的一座房子,却是那么的幸福。



那是属于少女『爱莲』的幸福。

她的爱留在了那里。

她的心却早就逝去了。


那是不属于魔女『爱莲』的幸福。

那是她无法触碰到的,也是她最渴望的爱。

占据着少女的身体,却没有看到她心中的爱。

或许是因为,少女『爱莲』,在母亲抛弃她的那一刻开始,就已经死掉了的缘故吧。

无论如何,这一次,我要剥夺掉别人的幸福。

无论如何,我不会再次犯错,被别人抢走幸福。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莲吟诗【暂退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